close


中興大學通識中心為協助弱勢學生學習,規畫由18位該校學生將國小高年級課程融入活動,並帶領鄰近和平國小18位學生攜手展開6天5夜認識台灣旅程。7月2日環島團從中興大學出發,首堂課邀小五第二課課文「湖邊散步」的作者、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,在中興湖畔幫學生素食年菜食譜上課,帶領認識動植物。



迎著晨曦,劉克襄帶著18位興大學生與18位和平國小學生,在中興大學中興湖畔開講,劉克襄講述他在此觀察到的白鷺鷥、夜鷺;由中興大學通識中心設計「大手牽小手,夢想Let’s go」活動也在他活潑的解說下啟程。劉克襄以貼近時下年輕人的語彙介紹中興湖的生態,並鼓勵孩子們在環島 ,保有好奇心。

從興大出發後,環島團將搭乘遊覽車,沿途造訪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、鵝鑾鼻、海生館、八仙洞、北迴歸線、太魯閣國家公園、清水斷崖、蘭陽博物館、野柳、紅毛城、十三行博物館等景點。每個景點皆由大學生設計活動,以遊戲介紹33個課程內容。興大外文系大三生林季儒對教學設計有興趣,加上喜愛與小孩相處,因而報名活動,她希望透過大學生的帶領,讓小學生看見不同的世界,課文中的介紹不再陌生遙遠,最重要的是讓小學生學會在快樂中學習。(中國時報)

台灣必買伴手禮快車肉乾訂購單a宜蘭安格斯牛肉>新北中秋烤肉食材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李子軒奪暈始愁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